我平常會習慣電腦一開機就連上facebook、噗浪、mail2000、google月曆,並且掛著一整天,隨時瀏覽。

但是,有時候會覺得比較不方便的是,當我又開啟了多個其他網頁時,這幾個常用的網站就會被淹沒在一堆瀏覽分頁中。

Google Chrome 瀏覽器有一項功能,可以把指定的網頁釘在螢幕下方的工作列上。就像你開啟電腦上的其他應用程式一樣,可以產生一個快捷選項。當開啟這個網頁以後,也會在工作列上有一個獨立的項目。從此再也不用在一堆開啟的網頁分頁中找你常用的網站。

1.首先,先在Chrome瀏覽器中開啟你想要建立應用程式捷徑的網頁。
 
2.點選Chrome瀏覽器右上角的工具板手圖案,選擇【工具→建立應用程式捷徑】。
 
3.然後選擇你想要建立捷徑的位置,【桌面】、【開始功能表】、【快速啟動列】。
 
4.按下【確定】後,你所開啟的這個網頁就會開啟在單獨一個視窗,而且這個視窗並不只是嵌在瀏覽器視窗內,而是一個獨立的應用程式。
 
5.同時,你可以在【桌面】、【開始功能表】、【快速啟動列】分別找到這個網頁的快速啟動圖示。以後你要連上這個常用的網頁,只要點選快速啟動圖示就可以馬上連結,不用再打網址或是在一堆書籤中找網址。而且,他是獨立一個應用程式視窗,不會跟一堆開啟的網頁分頁混在一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o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