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開啟【資料夾選項】視窗
‧【控制台】→【資料夾選項】→【檔案類型】頁籤
二、改變檔案圖示及預設開啟程式
‧找到要改變的檔案副檔名,右下方【進階】按鈕,跳出【編輯檔案類型】小視窗 (若無【進階】按鈕,而是【還原】按鈕,先按【還原】就會顯示【進階】按鈕)。
‧按【變更圖示】按鈕,跳出【變更圖示】小視窗→按【瀏覽】,選擇預設開啟此種副檔名的程式。
‧下方會出現圖示,選擇要顯示的圖示,按【確定】關閉【變更圖示】小視窗。
三、增加快捷列開啟選項
如果我們在檔案總管中,在某一類型的檔案上按下滑鼠右鍵,會顯示快捷列。我們要把上一個步驟設定的預設開啟此種副檔名的程式,加到快捷列中。例如:我要用 PHPEdit 軟體來編輯php檔,我要在快捷列中顯示 《使用 PHPEdit 編輯》的快捷選項。
‧在剛才的【編輯檔案類型】小視窗上按【新增】→跳出【新的執行動作】小視窗。
‧【執行動作】填入《使用 PHPEdit 編輯》。
‧按【瀏覽】,選擇預設開啟此種副檔名的程式。
‧按【確定】關閉【新的執行動作】小視窗。
四、完成
‧按【確定】關閉【編輯檔案類型】小視窗。
‧按【確定】關閉【資料夾選項】小視窗。
五、測試
‧在檔案總管中任選一個php檔,在檔名上按下滑鼠右鍵顯示快捷列,果然在快捷列上顯示《使用 PHPEdit 編輯》的快捷選項。
‧按下《使用 PHPEdit 編輯》的快捷選項,果然會以 PHPEdit 開啟這個檔案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o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