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4.1.7密碼算法不同,你可以做如下選擇:
1)使用PHP5,用php_mysqli.dll,而不是以前的php_mysql.dll
2)將MySql的密碼改用原來的那套算法(本文介紹) 


以前一直用Mysql 3.23.44,PHP5正式發佈後,喜歡嘗鮮的我忍不住了,用了幾天PHP5,才感覺我的Mysql太弱,於是乎升級我的Mysql,心一橫,最新的Mysql 5.0.1,嘿嘿,不信數據庫弱。

安裝很順利,登錄到mysql

G:\Mysql\bin>mysql -uroot

mysql>......

然後刪除一些不用的帳號,只留下了一個root帳號。

更新root密碼:

mysql>update user set password=password('password') where host='localhost' and user='root';

成功!

退出並重新啟動Mysql服務。

接下來配置phpMyadmin的Config.inc.php

修改Mysql用戶名、密碼

打開phpMyadmin,登錄:

結果很意外竟然彈出錯誤信息:

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requested by server;

意思好像是需要我升級客戶端,我徹底失望了,我以為Mysql 5.0.1也和3.23.44一樣好安裝。

後來,我用Google搜索錯誤信息中的部分內容,搜索到了Mysql的官方網站,一看,明白了,原來是password算法的問題,因為5.0.1版Mysql的password算法和3.23.44的算法不一樣了

(原文地址:http://dev.mysql.com/doc/mysql/en/Old_client.html

採取官方網站的解決辦法,一次搞定,嘿嘿

mysql>SET PASSWORD FOR
         >'root'@'localhost' = OLD_PASSWORD('newpassword');

寫此文章,僅希望有同樣問題的朋友能盡快解決此問題。


今天又用一種方法更改了密碼,因為現在才知道以前的命令用錯了,old-password要直接輸入才對!
今天的方法是,update mysql.user set password = old_password('newpwd')
where host = 'localhost' and user = 'root';
然後flush priviledges;
ok,重新登陸,搞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o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